父母探望小女之歐洲行(一) 從我住的小城市到德勒斯登

今年2月底要出發來德國以前,媽媽似乎已經有個打算等我妹考完統測就一起來歐洲找完順便玩,來這邊時間快的這一天也很快就來了!

5/11一大早收到家裡line群組看到這張家人已在德鐵上的照片💞
photo by 老爸


5月的這幾日,還有什麼比這個幸福😊



5/11(五) 茨維考Zwickau


一起床就收到家人line群組他們已到達法蘭克福機場的訊息,就管快起床開始小整理一下房間,等著四點的到來❤
下午和語伴Silvia約,以為德文會有個小進展,沒想到都在聊天,還用歐元跟她換了她錢包剩的捷克克郎,剛好後幾天要跟家人去捷克!
不專心聊天的我一直注意時間,然後我們慢慢地走去她的車,真的很好心的要去載我爸媽了!因為這幾天下雨Silvia把車停在樹下,車上都是樹葉,我說沒關係啦我們不會介意,結果我爸超介意XDDDDD 一直噹她,超壞 XDDD
雖然只有短短2公里多到飯店但載爸媽妹妹這一乘真是太感謝了 😍 台中來的檸檬餅一盒要好好享用喔💗
兩個禮拜過後(5/31) 可愛的Silvia傳給我看
說她去洗車了
😂😂😂😂😂😂
然後趕快來傳給爸爸看XD

在飯店放好行李之後,徒步一分鐘!一分鐘喔!!!來我宿舍參觀,超近的吧😂
小小的房間,裡面塞了爸爸媽媽和妹妹,瞬間變的空間不夠了,待不到一分鐘就出去了😅剛好遇到摩洛哥室友,主動和我爸媽握手後,我塞給他一個檸檬派(覺得,恩乖小孩😆)

平常自己在的Zwickau,家人突然出現在這裡真的非常神奇的感覺,很不真實,但互動很真實,很興奮但不知道怎麼表達。
帶他們走走附近,逛超市,逛mall,一直說「這裡好好喔」跟自己當出來的時候一樣的反應😂一起拍照,這天才知道自己從來沒有跟Zwickau合照過,藉由這個機會有了第一張跟Zwickau這個小城市合照,而且還是跟家人,開心啊!
開勳的媽與妹 


說實在的,平常在這個小城市生活都沒有外食過,也不知道帶家人吃什麼,於是就隨便選了Alex咖啡廳,很普通的歐式漢堡(?)美式餐點(?)當晚餐,然後...跟爸就是要來喝啤酒!

想一直就待在飯店跟爸媽聊天,但看起來太疲憊了大家,長途飛行又轉火車的第一天應該是累壞了吧,很懂 ><




5/12(六) 茨維考Zwickau


一大早從爸的line得知,出國就變更超人的媽原來已經早起去附近的湖繞一圈了!

由於爸媽飯店早餐實在太貴了...
跟妹妹早起準備早餐拿去飯店一起吃,沙拉熱狗蛋優格吐司
很飽很超值的! 全部超市貨!!!

吃完早餐在開始慢慢走Zwickau,吃冰淇淋,看教堂,隨便走走,一起討論這裡的人(?)還走到TKMAX整個下午媽媽買瘋😅爸很無聊跑去隔壁中餐廳喝酒吃東西😂是說媽媽的計畫就是在Zwickau把所有想買的東西先買了,之後行程不逛街。
妹妹是教堂控
每天從宿舍窗戶看出去的就是這個教堂!
(外加他是我的整點報時)

晚餐在教堂旁邊的一間捷克餐廳戶外吃,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捷克料理,只知道妹妹無法接受這料理XD
爸不惜犧牲睡眠時間陪我們喝啤酒吃洋芋片,調時差很累的才剛從美國回台灣就來歐洲了

看到媽媽的一疊A4紙,就知道鐵定是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功課才來的。
他們一直說這小鎮很棒,已經想好妹以後會來,然後換成哥來探望... 😆

5/13(日) 茨維考Zwickau->德勒斯登 Dresden

這天一大早,一樣準備完早餐去飯店給爸媽吃,看到Zwickau這小城市竟然在舉辦路跑活動,小小一個鎮(其實人口也有到9萬人好嗎)辦起活動來一點都不馬虎,繼上次的慶祝這個鎮成立900年活動後,又再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出現在這裡了!而且起跑點還是在飯店前面,還有可愛的小女孩啦啦隊,感覺只有一個人跑但全家人都來幫忙加油,是一個對他們來說很日常對我還有家人來說看到這個景象真的是件很酷的事。

我都在看她們不是在看參賽者 XD

難得小鎮很熱鬧



乘DB前往德勒斯登,也許時差的關係,家人都在車上睡著了。抵達德勒斯登車站才用我手機買德勒斯登大眾交通VVO的團體日票,15歐隨便搭整天,抵達住處後check in時間還沒到先寄放行李到處晃晃,吃午餐,很酷的TarTar生牛肉! (食記)

德勒斯登是爸媽他們來之後第一個旅遊的城市,因為覺得Zwickau不算,那是生活的地方XD,所以當然就要先去看看廣場和教堂什麼的,媽媽和妹妹看到馬車(妹研究馬為什麼一直流口水近看馬很久.......),教堂,都很興奮,覺得在這裡的每個事物都很美好,我實在太懂這個感覺了,剛來歐洲感覺就是這樣,雖然現在沒有當初這麼興奮,但還是對所有新事物都感到好奇。

老城必備(?)觀光馬車

這叫: 王子的行列 是世界上最大的陶瓷藝術品
其實歷史什麼的 我真的不太清楚
但應該就是以前到現在的王子們(?)
看到當地小孩剛好在戶外教學聽老師講解 還認真低頭做筆記
就覺得自己好廢XDDD 只是 他們真的懂嗎 XD


城區裡的小提琴聲

舊城區前往新城區的電車道路

後來決定去新城區看看,坐了電車越過易北河,選了看起來比較"有東西"的一站下車了,首先來個1歐冰淇淋,坐在對面的小公園和家人討論路上的行人(這常常發生😅😆)
冰淇淋選口味 之 老爸的視角
德勒斯登的新城區的街道長得有點像科隆,去的城市不多,不知道他們城市是不是都長這樣,但這邊好像多了一點藝術氣息。
年輕人牆上塗鴉,德國真的很多很多很多這個
我每次都看很久 超愛的
(自己為超嘻哈超hippop

回宿舍查才知道,下面這些照片地點叫Kunsthof,一群藝術家把一區公寓搞得很藝術的地方,因為是禮拜天 那些文創小店都沒有開...








新城區Alaunplatz這個公園好大~一大片草地,有人穿泳衣躺著曬太陽,有人烤肉,全家大小出來散步的,還有排球場!加上奇怪的室外桌球桌 (沒有人在打)
3月剛來德國的時候冰天雪地,公園裡絕對不會看到這麼多人的景象,後來慢慢進入春天夏天,只要平日晚上或假日,公園就是他們放鬆休息的地方(然後晚上去酒吧(?)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為什麼他們的公園看起來比較舒服(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媽媽被一位在公園彈吉他唱歌的男子深深吸引中
後面大家都嘛席草地而坐

走在路上沿路觀察,德國人手上不是冰淇淋就是....啤酒?!?! 他們白天去餐廳吃飯也在喝啤酒,無時無刻都跟啤酒脫不了身,媽媽這時表示,阿嬤看到這樣一定會罵 😆

和家人亂走,拿者一日票就任性的隨便看到一台Tram就上車。
夜晚的老城打燈了,配上易北河,這夜景很OK。總覺得在一個地方,看過它的白天,晚上,就很值得了,如果它的春夏秋冬都看到那更棒了!



它叫新站,但看起來比老城區附近的車站還舊

遠看很美,近看會有點可怕 XD 太雄偉了

漸層天空超美💓💓



爸媽帶了泡麵來得把他吃掉,於是今晚泡麵+德國香腸+ 很有韓式部隊鍋的感覺 👍👍 再配上超市買的啤酒😆



留言